北韓:核廢水排入大海 暴露日本人厚顏無恥、強盜本性

▲▼ 日本最快10月內決定核廢水排入海。(圖/路透社)

日本政府拍板敲定兩年後把福島核廢水排入太平徉。圖為儲存著120萬噸核廢水的水槽。(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朝中社」(朝鮮中央通訊社)周五(16日)發表評論文章,指控日本正準備給飽受新冠疫情折磨的全人類帶來新的大災難。

評論中指出,日本政府13日不顧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決定把福島核電廠災變事故時產生的大量核廢水排入大海。這是嚴重威脅人類的健康安全和生態環境的不可原諒罪行,更是暴露出日本人厚顏無恥、強盜本性的又一鐵證。

評論寫道,2011年大地震和海嘯襲擊福島,導致福島核電廠連續發生爆炸,產生大量核廢水。氚、銫、鍶等核廢水裡的放射性物質含量遠遠超標。

近年來,日本政府把每天產生的大量核廢水存儲在糟裡。然而,隨著存儲糟容量日趨「飽和」,日本曾多次表示要把核排入大海,但因為遭到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一直猶豫不決。直到如今,日本政府終於就排入大海作出正式決定,更大幅宣傳危害嚴重的核廢水是經過濾處理的「淨水」。

評論中警告:日本政府一旦把被稱為「放射性核廢物」的核廢水排入大海,當中所含的大量危害物質,就會在數十天內從海流較快的福島海岸擴散到太平洋大部分水域,不僅會破壞人類共同財產:藍海的生態環境,更會給沿岸地區人民的健康和生存造成嚴重危險。何況,對於跟日本隔海相望的北韓來說,這更是關係到北韓人民生命安全的重大問題。

「朝中社」稱,日本的做法再次清楚暴露,日人為自身的一己之私,根本就是毫不在意威脅人類、破壞全球生態環境的惡棍。日本應正視北韓人民義憤填膺的對日情緒,必須立即取消相關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