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韓國總理丁世均已向文在寅請辭 準備選總統

▲▼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傳出下周將向文在寅提出請辭。(圖/達志影像)

據傳國務總理丁世均已向文在寅提出請辭。(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聯社」周四(15日)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可能在16日改組內閣,更換國務總理及青瓦台秘書陣容。韓國執政陣營人士透露,國務總理丁世均已向韓國總統文在寅請辭。

據指出,丁世均辭職後將全力籌備競選下一任總統。他日前曾訪問伊朗,與對方討論了伊朗資金在韓被凍結等事宜。 對於丁世均的繼任者,韓國政界預測:前行政安全部長官金富謙是熱門人選,但也不排除其他人意外殺出的可能性。

丁世均1950年出生於全羅北道,是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員,曾擔任韓國產業資源部長官,六度當選國會議員。2016年6月,韓國國會選出丁世均為國會上半期議長,任期兩年。

2019年12月,文在寅提名丁世均出任為國務總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