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被霸凌哭到變視障!姊:願把一隻眼給妳 讓她走出成畫家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24歲的林芳語求學時因為遭到霸凌,幾乎天天以淚洗面,沒想到某天一覺醒來眼前一片空白,經過診斷發現視神經剩不到10%,近乎失明,人生也隨之陷入低潮,後來是姊姊一句「願意把一隻眼睛給妳」,讓她決定重新站起來,成為視障畫家。

▲▼ 盲人林芳語 。 (圖/林芳語提供)

▲林芳語到學校演講,與學生開心合照。(圖/林芳語提供,下同)

林芳語14日在臉書PO文中提到,近日與唐寶寶周則翰在中正紀念堂展出雙人畫展,很感謝協助策展、收藏畫作以及許多親臨現場的貴賓,「這次和則翰的畫展是一個很特別的組合喔,他的畫風生動有力,相對我是走溫柔派的,大家有空可以到中正紀念堂參觀喔,划算組合一次前往兩種感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現在的林芳語活潑、大方又自信,但她的人生路程並不平坦,就讀大學二年級時,因為收養一隻心臟不好的狗,在網路上遭誣陷「虐待動物」,當時動保意識強大,同學們看到網路文章,開始有人把她的課表、打工地點、住家地址等資訊PO上網,相當於是讓大家來肉搜。

當時林芳語收養的狗因病離世,還要面對眾人的指指點點,求助校方撤掉校版上的不實指控,得到的回答卻是,「學校愛狗人士很多,我們不能單方面幫妳,除非妳有辦法澄清你沒有虐狗」,她求助無門,決定瞞著身邊的人自己寫訴狀書、上法院陳情,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 盲人林芳語 。 (圖/林芳語提供)

▲林芳語鼓勵學生遭到霸凌不要害怕,發生了更應該站出來正視這樣的事情。

林芳語曾形容,當時感覺全世界只剩她,同學們也因為害怕而刻意疏離,她每天故作鎮定去上課,回家就一直哭,有一次哭著入睡後,隔天一早睜開眼睛,卻發現眼前一片空白,什麼都看不見,經醫生檢查,原來她的眼睛因為眼壓過過高等因素,罹患青光眼,視神經剩不到10%,近乎失明,這也讓她的設計師夢想破滅。

後來,林芳語一邊上學、一邊打官司,還要南北奔波開刀治療眼睛,努力一年多,總算讓事情都告一段落,霸凌言語也隨之停止,但心情還是處於低潮,後來是姊姊一句「妳不要哭了,40歲後等我有工作、有小孩,願意把一隻眼睛給妳」,讓她決定重新站起來。

「默不吭聲不是解決辦法,只會讓陰影一直在心裡萌芽。」林芳語說,自己憑藉以前從事車輛設計學來的技巧,以身障者的角度為盲人設計輔具,還學習鋼琴、作詞作曲、演戲、唱歌、藝術創作,並將這一路走來的故事分享給大家,成為生命教育老師。

畫出迷悟雙人畫展 #中正紀念堂#唐寶寶周則翰#視障畫家林芳語 聽說明天自由時報的頭版有機會看到我喔❤️ 今天感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策劃這次的畫展,以及來到現場的各位嘉賓~ 感謝HiQ全人股份有限公司收藏畫作 以及我今天邀請的兩位重量級嘉賓都...

林芳語 Fanny Lin 發佈於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