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交通部投入近百億東延台86線 地表最強里長轟:騙人的政治話題

▲有「地表最強里長」之稱的陳永和,認為台86線快速道路從台南關廟東延至高雄內門台3線工程案是騙人的話題。(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有「地表最強里長」之稱的陳永和,認為台86線快速道路從台南關廟東延至高雄內門台3線工程案是騙人的話題。(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交通部預計投入近100億元的工程費,進行台86線快速道路從台南關廟東延至高雄內門台3線工程案,「可行性評估」規劃4月10日獲行政院正式核定,可望串連台南與高雄山區路廊,惟前台南牛埔里長陳永和認為,這是騙人的政治話題!

陳永和說,如果説台86快速道路要延伸到高雄市內門區,那他要很負責任的告訴大家,那是騙人的政治話題!其實只延伸到龍崎的區公所而已!然後就改走182線道路!總長可能只有4公里左右而已?請問大家,哪有延伸至高雄市的內門區?這樣的工程有意義嗎?對台南在地歸仁、關廟、龍崎未來的發展有幫助?100億不能就這樣被花掉!

陳永和認為,要花這麼多錢來做這段台86道路,倒不如把錢留下來改善農路,讓農民有一條好走的農產品運輸道路還比較實惠。如果是為了解決台86和國三的塞車問題,那就應該好好解決塞車的問題就好,怎麼會變成延伸到高雄內門?草率的政策該檢討就要檢討。最後段要打通一條隧道,中間段都走平面道路!惟有必要花這筆錢嗎?有必要再去打通那個隧道嗎?有那個經濟價值嗎?他一直講都講不通!這一次他決定要選立委,當然就大聲地講了!

據了解,行政院核定的「台86線向東延伸至台3線新闢及改善道路工程可行性評估」,東、西二段省道新闢工程的經費為99.65億元,將由公共建設專案計畫編列辦理。

卸妝、清潔、按摩一罐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