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雨狂襲!友邦聖文森火山爆發 慘淪「灰白死城」震撼畫面曝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友邦加勒比海島國聖文森索夫瑞火山沉寂數十年後,9日爆發2次,噴出達6000公尺高的熱灰煙塵,約有1.6萬人撤離。隨著厚重火山灰落下,當地瞬間變成灰白世界,遍布強烈硫磺氣味,包括蓋亞那等國紛紛透過暫時開放邊境、運送緊急物資等方式馳援。

▲▼  友邦加勒比海島國聖文森索夫瑞火山9日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能見度非常有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法新社、路透報導,索夫瑞火山(La Soufriere)噴發可能持續數天甚至數週,如今厚重的火山灰覆蓋當地建築物、汽車、街道,讓原本綠意盎然的景色頓時陷入灰白世界,部分地區能見度相當低。

火山爆發後,可見當地人外出撐著傘試圖減少飄落在身上的火山灰。厚重火山灰也正在移動中,現已東移約175公里,影響鄰近島國巴貝多(Barbados),當地居民現已被告知盡量待在家中。

▲▼  友邦加勒比海島國聖文森索夫瑞火山9日爆發。(圖/翻攝自臉書/UWI Seismic Research Centre)

▲厚重火山灰散落在當地建物、街道。(圖/翻攝自臉書/UWI Seismic Research Centre)

令人慶幸的是,此次爆發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但島上11萬多名居民受到影響,境內多數地區如今面臨斷水狀況,且領空也關閉。

「呼吸變得很困難」,聖文森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坦言,儘管噴發活動減緩,但火山灰與煙霧仍存在,「衝上天際的東西勢必飄落」,當局正致力於清除火山灰,也與願意提供協助的國家接觸,證實蓋亞那及委內瑞拉已派遣船隻運送緊急物資。

索夫瑞火山最近一次的爆發是在1979年,而先前規模最大的火山爆發活動發生於1902年,當年奪走1600多條人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