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茂卿盃南北友誼賽揭幕 黃偉哲:全力推動橄欖球運動

▲為紀念台南市橄欖球之父黃茂卿醫生100歲冥誕所舉辦的「茂卿盃南北友誼賽」10日盛大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參加揭牌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為紀念台南市橄欖球之父黃茂卿醫生100歲冥誕所舉辦的「茂卿盃南北友誼賽」10日盛大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議長郭信良等人親自參加揭牌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紀念台南市橄欖球之父黃茂卿醫生100歲冥誕所舉辦的「茂卿盃南北友誼賽」10日盛大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議長郭信良等人,親自參加揭牌活動,黃偉哲除感念黃茂卿醫生百年前組成全國第1支橄欖球隊,大力推動橄欖球,讓台南市至今保留優良風範,台南市政府會全力支持台南市橄欖球委員會推展橄欖球運動。

▲為紀念台南市橄欖球之父黃茂卿醫生100歲冥誕所舉辦的「茂卿盃南北友誼賽」10日盛大舉行,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參加揭牌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行政院顧問陳宏明指出,有「台南市橄欖球之父」之稱的黃茂卿先生(1922-2008)一生推動橄欖球運動,黃茂卿醫師是日本京城齒科醫學士,1947黃茂卿24歲時,率同太平境教會青年團契的一群團員,縫製一顆橄欖球,在南門球場開踢,1968年開始籌建專用球場,1970年台南市立橄欖球場完工啟用,黃茂卿醫師領導台南市橄欖球35年,台南市的球員與球迷,不分世代都以「茂卿兄」尊稱他。

為紀念台南市橄欖球之父黃茂卿醫生100歲冥誕,由林茂宏、杜元坤、陳宏明等人發起追思會,並由台南市橄欖球委員會主任委員莊邦琦、榮譽主委黃四山、葉福添;副主任委員莊國隆、嚴嘉麟;總幹事何忠瑜、副總幹事陳培章及周文良、:蘇奕穎、胡柏漢等人舉辦「茂卿盃南北友誼賽」,吸引南北橄欖球好手組隊參加比賽,透過比賽相互交流,除追思感懷黃茂卿醫生的「一日橄球人、一生橄球魂」的精神外,更全力推動台南橄欖球運動風氣。

保養直達肌底重現澎潤緊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