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紅腫爆痛…竟是鄰床病人「點滴注入清潔劑」!老翁遭害慘洗腎

▲▼ 點滴,醫院,病床,病患,患者。(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 老翁點滴被加入清潔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發生一起驚悚事件,大田東區一家醫院患者有天目睹同病房的病患舉止詭異,不久後注射點滴的手部便開始腫脹且劇烈疼痛,才發現隔壁床的患者竟在他的點滴中加入打掃浴廁用的清潔劑,導致他必須洗腎,事件曝光後震驚社會。

綜合韓媒8日報導,一名30多歲男子因病住進這家醫院的6人病房,涉嫌於上月20日晚間10時左右,在隔壁60多歲老翁的點滴中加入清潔劑。大田東部警察署8日說明,已將他依特殊傷害罪嫌移送檢方。

老翁說明,事發前看見男子疑似以注射器在他的點滴中加入不明液體,男子當時則謊稱是要幫他,使點滴更容易吸收。然而,老翁的手部不久後開始劇烈疼痛,趕緊請護士前來查看,男子的犯行才被揭發。

醫療團隊發現老翁的點滴摻有清潔劑後馬上報案,警方隨即在男子的患者服中找到犯案用的注射器,他的患者服上也檢驗出清潔劑。男子當天便被羈押,但截至目前皆否認犯案。老翁腎臟功能受到影響,必須接受洗腎。

初步調查顯示,男子此前有5年的護理師經驗,入院前與老翁並不認識,住院期間也無爭吵。警方推測男子此前也曾犯下類似犯行,現已擴大調查。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