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執政黨輸到脫褲!女秘書「激動落淚」 曾遭朴元淳性騷傳私密照

▲▼首爾市長吳世勳8日凌晨在國民力量黨部發表勝選感言。(圖/路透社)

▲首爾市長吳世勳8日凌晨在國民力量黨部發表勝選感言。(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前首爾市長朴元淳去年7月爆發性騷女秘書醜聞後輕生,成為昨(7)日舉辦首爾、釜山市長補選的主要原因,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的候選人吳世勳確認當選首爾市長後,在黨部發表演說時向女秘書承諾,就任後會盡最大力量幫助她重回工作崗位。被害女秘書透過律師金在蓮(김재련)表示,當一聽到吳確定當選的消息時,全家都人都激動落淚。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女秘書在2020年朴元淳被爆出性騷擾醜聞後,便跟著失去市府的工作、在家中待職,首爾市長吳世勳以極大的票數差距領先共同民主黨(執政黨)的朴映宣,今(8)日凌晨確認將勝選後,在首爾市汝矣島國民力量黨部發表當選感想,向被害女秘書做出上述承諾。

►吳世勳就任首爾市長Day1!4小時內前往市府議會交接 參拜顯忠院

▲▼首爾新任市長吳世勳,當選後隔日前往市廳報到。(圖/達志影像)

▲首爾新任市長吳世勳,當選後隔日前往市廳報到。(圖/達志影像)

吳世勳表示,「此次選舉的最主要原因,在於前任市長爆發性騷擾等醜聞,(下個)被害者很可能是我們的女兒、甚至是兒子。在此我承諾,將協助(被害女秘書)從今天起以平定、安穩的心情重回工作崗位,從事其熱衷的工作。首先將具體釐清事發真相,如此在打造讓被害者安心工作的環境上,才會有答案。」

▲▼被害女秘書的辯護律師金在蓮。(圖/達志影像)

▲被害女秘書的辯護律師金在蓮。(圖/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被害女秘書透過律師金在蓮表示,「當吳世勳發表確認當選談話時,我不禁回想起過去這段痛苦的時光,家人們也跟著激動落淚。對於(吳世勳)沒有就此遺忘、還提到將會給予特別照顧,協助我重回職場,對此我深表感謝。」

其實,今年3月17日首爾市長選舉漸趨白熱化後,被害女秘書曾於今年3月17日親自出席記者會,隔著隔板親口向大眾道出這段期間內心的煎熬,她表示外界早已逐漸忘記舉辦市長補選的最根本因素,而事實真相也就此被埋沒,「然而一旦扭曲事實被害事實、帶給我無限傷痕的政黨所推出的候選人選上市長,我擔憂未來我恐怕難以再回歸職場。」

►首爾前市長猥褻「內衣照」曝!性騷女秘書要求傳裸照:教妳怎做愛

▲▼朴元淳曾將自己的內衣、內褲照用手機傳給女秘書。(圖/翻攝自朴元淳推特)

▲朴元淳曾將自己的內衣、內褲照用手機傳給女秘書。(圖/翻攝自朴元淳推特)

當時,共同民主黨朴映宣輔選陣營的高旼廷(고민정,現任國會議員、前青瓦台發言人)、南仁順(남인순,國會議員)、陳善美(진선미,國會議員)以「被害呼訴人」稱呼女秘書,言下之意是間接不承認女秘書曾被前市長朴元淳長期性騷擾的事實,儘管3人皆身為女性政治人物,卻因政治選擇而在言語上對女秘書造成二度傷害,遭到社會與外界撻伐,事後3人皆退出輔選陣營。

根據南韓國家人權委員會頒布的「職權決定文」一書,朴元淳2016年下半年起便藉由職權壓力開始向女秘書伸出魔爪,時常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向女秘書傳送內衣、內褲私密照,以及各種構成性騷擾的文字訊息,令女秘書不堪其擾。

►韓執政黨「輸到脫褲」!總統文在寅心痛發聲:會以沉重責任感面對
►南韓執政黨補選大潰敗!首爾10年後「由藍翻紅」 憤怒民心難挽回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爽吃生魚片、莫凡彼!台北老爺Le Cafe 雙人平日下午茶券只要123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