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建議藍營改黨徽 國民黨轟:太魯閣頭七日就操作意識形態

▲▼中華民國國旗,國家認同,元旦升旗,青天白日滿地紅,統獨,意識形態。(圖/記者李毓康攝)

▲內政部認為國民黨黨徽與國徽太過相似,建議調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內政部8日專案報告指出不應改國徽,建議國民黨改黨徽。國民黨表示,今天是太魯閣事件頭七的悲痛日子,執政黨不思痛定思痛,檢討過失,仍舊執迷於意識形態操作,視人命如草芥,這是國家最深沉的悲哀。

國民黨認為,如果要以相似於國徽為由,要求國民黨改黨徽,先請問民進黨「是否認同國旗和國徽?」國徽不專屬於特定政黨或個人,如果熱愛國家、認同國家的團體或個人,引用國旗、國徽的元素作為標誌,有何不可?也有其他民主國家的政黨符號,引用了國旗國徽的元素。

國民黨舉例,英國保守黨、加拿大保守黨、瑞士勞動黨、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等。如認為有辨識上的問題,也應由內政部積極研議,協助人民辨識國徽與國民黨黨徽之差異。

國民黨表示,內政部以「國徽做為國家象徵,自有其凝聚國人情感之莊嚴意涵,不應輕易修改」為由,顯示國徽對於中華民國確有重要歷史價值,於國際間具有重要識別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