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帶小火鍋「店家貼心設計」! 他好感度瞬間飆升:不用怕灑出來

▲▼火鍋改封膜不用怕灑出來。(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火鍋改封膜不用怕灑出來。(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外送員最怕接到火鍋、熱湯這類訂單,因為店家通常都會使用免洗紙碗盛裝,再蓋上耐熱塑膠蓋封口,很容易稍微擠壓、傾倒就會害液體灑出來,不少人也遇過一打開塑膠袋,就看見湯灑了整袋的經驗,於是有細心店家注意到這項問題,想出了超簡單卻實用的方式,客人忍不住直呼「直接好感度上升!」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表示,他昨天買了小火鍋外帶當晚餐,結果回家打開塑膠袋一看,餐點同樣盛裝在紙碗內,但上頭的塑膠蓋竟然改成「塑膠封膜」,無論傾倒成哪個角度湯都不會灑出來,甚至整碗倒過來也沒問題,和飲料封膜的道理相同,解決了湯品在外帶過程容易溢出的問題,「真心覺得優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麵湯露出!外送員緊張打「5字道歉」她超心疼 溫暖結局2萬人讚爆。(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過去發生過不少湯灑出事件,店家用塑膠封膜即可避免。(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指出,這方式不僅方便客人騎車外帶,對外送員來說也省事許多,「也不怕被偷吃或加料」、「也太優秀了吧!我每次都變乾鍋,每次都湯泡碗」、「我們這邊的小火鍋好幾年前就這樣子做囉」。

事實上,現在火鍋、湯品店家都習慣裝入耐熱袋,綁緊以後放入紙碗,客人食用前再自己倒出來,也能達到防止液體灑出的效果,但確實比塑膠膜封口麻煩。此外,不少網友顧慮「塑化劑」問題,目前市面上飲料塑膠封膜的材質為PE,耐熱度70至110度,超過一般熱飲的溫度,客人不必太過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