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做核磁共振被丟包! 6旬翁扭身爬出爆氣:3人全在滑手機

▲▼核磁共振,醫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邵先生到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卻被遺忘在檢查艙內長達20分鐘。(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一名68歲邵先生到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結束後卻遲遲沒有被放出,他驚覺不對勁連忙呼叫醫生卻沒人理,被困在檢查艙內苦等20分鐘,只好自己拿下頭罩離去,沒想到一出來卻看見3名工作人員在滑手機,他氣得痛批,「嚴重失職,一點責任心都沒有。」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荒唐醫療疏失發生在河南周口市,邵先生氣不過向媒體投訴,日前到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結束時卻不見醫生把他放出,即便他不斷敲打機艙、大喊「有人嗎?」仍始終不見人影,他在檢查艙內苦等了20分鐘,最後耐不住悶熱,只好自行取下頭罩,在狹窄的空間內像蚯蚓般扭動身軀才爬出。

▲▼核磁共振,醫院,實習生,滑手機。(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邵先生一出來見3名工作人員全在滑手機,醫院事後也做出處分。(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核磁共振,醫院,實習生,滑手機。(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順利脫身後的邵先生,往窗外一看發現,工作人員共1男2女正低頭滑手機,3人完全沒意識到他的檢查已經結束超過20分鐘,讓他痛批工作人員嚴重失職,一點責任心都沒有,「如果當時醫生下班,不知道裡面還有人,把門關上走了,這後果不堪設想啊!」

醫院核磁共振室主任最初表示,3名工作人員都是實習生,卻不承認是工作疏忽,「工作人員就是忘記了」。主任也解釋,邵先生躺在檢查艙內20多分鐘,這段期間儀器並沒有釋放出電磁輻射,對他的身體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事後院方再和邵先生道歉,也取得對方諒解,並對核磁共振室全員提出處分,每人扣工資2000元人民幣(約8600元新台幣),值班醫師記警告處分,而涉事的實習生3人已經被清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