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乘客到最後!」台鐵2分鐘影片悼念司機員 網淚:任務完成了

▲太魯閣號事故台鐵09:28鳴笛,火聯會台北分會會長張伸維黃絲帶哀悼。(圖/記者林敬旻攝)

▲太魯閣號事故台鐵09:28鳴笛,火聯會台北分會會長張伸維黃絲帶哀悼。(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本月2日衝撞工程車,釀成50死、211傷,其中司機員袁淳修在事發前鳴笛、最後4秒拚命踩煞車,兩人為挽救全車乘客,堅守崗位雙雙殉職。事後,台鐵以專車「送他回家」,完成最後一趟任務。台鐵全線列車也於今早9時28分一起鳴笛,感念兩位的勇敢「保護乘客到最後一刻」。

台鐵稍早在官方粉專「fun台鐵」分享一支2分鐘影片,緬懷殉職的袁淳修及江沛峰,並對此次事件中的所有罹難者致上最誠摯哀悼。而根據運安會調查發現,事故列車當時於9時28分47秒停擺,因此選擇在今日上午9時28分,全台列車一同鳴笛,向事故中殉職的2位優秀司機員表達悼念之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司機員殉職!台鐵特派專 人員列隊 高喊「淳修 一路好走」送別。(圖/記者張君豪攝)

▲司機員殉職!台鐵特派專人員列隊 高喊「淳修 一路好走」送別。(圖/記者張君豪攝)

「僅以這支影片,感謝兩位司機員的勇敢,保護乘客到最後一刻!」影片中記錄著專車護送司機員袁淳修從花蓮站抵達樹林站,台鐵同仁列隊忍淚喊:「淳修,任務結束!」祝福他一路好走,畫面令人動容。隨後於下午16時50分回到台中的家,「今天我們一起陪伴你下車,因為你的勇敢,保護了乘客到最後一刻,你的精神,我們會一起延續在鐵道上。」

影片公開後,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向兩位司機員致上最高敬意,「完成任務,一路好走。望兩位英勇駕駛員安息」「謝謝兩位負責勇敢的司機」「感謝祢們的勇敢和負責任的精神,任務完成了……請記得好好的守護祢們的家人,一路好走」「辛苦了:台鐵工作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