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5停2」超過48小時!苗栗人苦等到天亮:天公伯救救我

▲▼停水,水龍頭,自來水。(圖/資料照)

▲台中、苗栗6日開始「供五停二」措施,分為甲、乙二區分區供水,總計106萬戶受影響。(圖/資料照)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灣中南部縣市陷入嚴重旱災,苗栗縣頭份市率先實施「供5停2」限水措施,6日凌晨零時起停水48小時,不過許多頭份人到了今日凌晨仍無水可用,紛紛在臉書上哀號。

停水措施讓許多民眾生活不便,一過了今日0時,就有不少人期待終於能在家好好洗個澡,卻遲遲等不到水,當地臉書社團「我是頭份人」中也有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頭份人)

▲民眾在臉書PO文。(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頭份人)

不少民眾表示,「民生里還是沒水」、「都還沒有洗澡,天啊,天公伯啊,救救我們吧」、「天亮了還沒水」、「興隆里到現在凌晨4點半都還沒有水,所儲的水也都用完」,直到接近早晨,才較多民眾稱已經有水可用,「等水洗澡,水出來是黃的而且很小,直接去旅館洗洗完了」、「后庄有水,但水壓不足上不了水塔」、「已經有水可用,剛洗好頭髮」。

▲▼             。(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頭份人)▲▼             。(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頭份人)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頭份人)

▲▼             。(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頭份人)

也有民眾向自來水公司詢問後指出,「已經開始送水了,但水流需要時間,且須等滿管後壓力才夠大,因此不會馬上有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