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9日起駕...商家憂水荒加劇 鎮瀾宮籲節約用水

▲▼大甲媽祖遶境起駕。(圖/記者林世文攝)

▲大甲媽祖遶境起駕,商家憂心缺水情況更嚴重。(圖/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有百年傳統的大甲媽遶境,年年吸引百萬信眾參與,今年預計4月9日出發,適逢台中限水「供五休二」,起駕日更是大甲輪到減壓供水,讓外界擔心屆時會無水可用。鎮瀾宮表示,減壓供水不至於沒水洗手,以往設置流動廁所也多半是給舞台工作人員使用,影響有限。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訂3月19日舉辦為期9天8夜遶境活動,因此延後。疫情趨緩後,廟方再次擲筊請示媽祖,決定6月11日起駕,並縮小活動規模,配合防疫政策,讓活動過程十分順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大甲媽遶境將在4月9日晚上11點起駕,由於國內久旱未雨,各地嚴重缺水,台中、苗栗、彰化已開始實施供五休二限水,加上遶境當天,剛好是大甲區減壓供水之日,人潮湧入恐怕讓供水更加不足,讓攤商擔憂,只能盡量儲水備用,生意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鎮瀾宮表示,減壓供水不至於沒水洗手,以往設置流動廁所也多半是給舞台工作人員使用, 影響應該有限。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並做好防疫措施。

大罐更划算

【更多新聞】

遭Coser嫩女友告性侵沒事...傳她清涼照慘了!網紅鬼爪曝調解內幕

獨/大台中殯禮工會爆醜聞! 理事長吞380萬繳房貸...還酒駕

啟用8秒就開張!彰139線死亡彎道測速業績夯 BMW超速41公里最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