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遺體殘缺…檢傳訊超過10人 廉政署也在查「不排除延燒台鐵」

記者柯振中、張君豪/花蓮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嚴重事故,造成多人死傷,花蓮地檢署24名檢察官全員投入偵辦,除了工程車滑落邊坡以外,案件是否有涉及黑幕,目前廉政署已介入,由黑金組的周姓檢察官指揮調查,詳情仍待進一步釐清。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圖/記者吳奕靖攝)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圖/記者吳奕靖攝)

408次太魯閣號2日嚴重出軌,造成多人死傷,起因是一輛工程車從邊坡滑落。公司負責人李義祥也被起底,明明有許多不良紀錄,5年來卻透過各種不同公司名稱,取得19個政府工程標案,金額高達2億元,且李義祥2018年擔任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代表。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圖/記者宋良義攝)

▲事故發生後,花蓮檢察官取消休假,全數投入調查。(圖/記者宋良義攝)

案件發生後,花蓮地檢署檢察官取消休假,包含檢察長、主任檢察官、檢察官等共24人全員投入偵辦。花蓮縣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近日頻繁出現在鏡頭前,連續幾個晚上沒有休息,持續向台灣民眾報告偵辦進度。

俞秀端表示,調查整起案件時,不會只注意在工程車上,會先查明事件的因果關係,包括鐵軌是否合理、司機員行駛速度是否有過快等,所有面向都會進行調查。

俞秀端指出,第50具遺體的部分,由於部位較為殘缺,目前仍無法確認身分,目前尚未排除「是傷者身體組織」的可能性,還要做DNA比對,進一步確認。

俞秀端說明,截至5日為止,不包含李義祥在內,已經傳訊至少10人,這些人可能是相關人士、也可能是在場人士。

目前廉政署已介入案件,成立專案小組,由黑金組的檢察官周芳怡指揮偵辦,不排除後續會延燒到台鐵、增加嫌疑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