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背後靠山「義程營造」承攬交通部17件工程 總金額破1.41億

▲▼台鐵說明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記者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台鐵說明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記者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發生出軌意外,本次事故肇因為義祥營造公司的工程車滑落,撞上火車釀成意外,而負責人李義祥另外還有一間義程營造公司。交通部台鐵局表示,義程營造公司承攬台鐵局6件工程,總金額為1426萬元;承攬公路總局11件工程,總金額為1億2783萬元。總共為17件、1.41億元。

本次出軌肇因為義祥營造的工程車滑落,該公司負責人為李義祥,有網友發現該公司登記地有如廢墟,擔心他無法負擔鉅額賠償。不過名嘴李正皓爆料,李義祥「背後靠山」為義程營造公司,他同為義程營造公司負責人,該公司近5年就承攬19件標案,標案總金額將近2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今日也公布義程營造公司承攬的相關標案,包括台鐵局6件、1426萬元;公路總局11件、1億2783萬元,等於光是交通部的工程案,該公司就承攬17件,總金額超過1.41億元。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台鐵4/3晚間1900記者會說明。(圖/台鐵提供)

▲李義祥以「義程營造」承攬工程。(圖/台鐵提供)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台鐵4/3晚間1900記者會說明。義程承攬案子一覽。(圖/台鐵提供)

▲▼義程營造所承攬的工程一覽。(圖/台鐵提供)※點圖放大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台鐵4/3晚間1900記者會說明。義程承攬案子一覽。(圖/台鐵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