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捐1個月薪資 協助太魯閣事故善後協助

▲▼台中市長盧秀燕探望太魯閣號身故司機家屬。(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探望太魯閣號身故司機家屬。(圖/台中市府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意外造成50死、178傷,讓許多家庭悲痛不已,台中市長盧秀燕獲也在第一時間探視罹難司機家屬,3日透過臉書宣布捐出一個月薪資,協助太魯閣意外救災。

不幸罹難的袁姓司機為台中豐原人,盧秀燕接獲消息後,隨即請豐原區公所慰問家屬,並於2日晚間結束公務行程後趕赴司機員豐原家中關心及致贈慰問金。

盧秀燕3日在臉書表示,我願捐出一個月薪資作為善後協助,待中央專戶成立後就捐助。她表示在台灣生活的人,都是一家人。面對傷痛,我們一起陪伴家屬,勇敢走下去,祈願傷者盡早康復,往生者安息。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事故後,盧秀燕在第一時間已責成跨局處組成緊急救難小組,凡有市民搭乘本次列車,其親友可主動通報里長,市府將會先慰助,並給予相關行政程序上協助,社會局、民政局將立即啟動關懷機制,提供緊急救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太魯閣號事故 蔡英文:請參與救難同仁持續努力
蘇貞昌:對太魯閣意外罹難家屬和受害乘客表示最大歉意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 運安會:沒看到天候問題,但可能有環境問題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