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裡彌漫著血腥味…特搜大隊「拉出一對手臂」:軀體全碎了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9點多發生出軌事件,該列車共8節車廂,多節車廂發生出軌、變形,列車司機員等51人不幸罹難;新北市特搜大隊立即前往支援,隊員難過表示,「現場時不時吹來一陣冷風,而這陣風夾雜著血腥味…後來在第7節車廂看到一雙手,挖開一看,竟然只剩一對大臂!」

據了解,該列車是從樹林前往台東的太魯閣號,全車旅客約350人,2日上午9時28分行經花蓮縣秀林鄉和仁段清水隧道時,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導致工程車卡在隧道口,列車則偏離軌道擦撞隧道壁,多人卡在變形的車廂失去呼吸心跳。

▲▼太魯閣號出軌,車頭。(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導致出軌,車頭整個被削掉剩一半。(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太魯閣號出軌。(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27歲楊姓特搜隊員(剛進特搜大隊4個月)說,「前往現場支援時,原本聽到消息通報說20多人死亡,然後過了一陣子又變成30多人,到了現場已經變成40多人罹難!看到現場後深感震驚,沒想到現場這麼慘烈…」

楊員表示,「到達現場就看到列車已經翻覆,路非常難走,所以先爬雙節梯到車頂,再走到狀況最嚴重的7、8節車廂,沿途可以看到左邊一具遺體、右邊又一具遺體,還能看到不同搜救隊在各個區域搶救受困的遺體,喊著要人力支援。

▲▼新北消防員負責破壞車體救人。(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消防員持續破壞車體搶救。(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楊員解釋,「每具遺體都是從車廂底部拉到車頂再搬運出去,每一具遺體從脫困到運送出去都要8到10人協助搬運;當我們進入第7節車廂時,在尾端看到一位阿姨的遺體,但她只露出部分額頭,其他軀幹都被車門壓住,花40到50分鐘協助脫困,過程中還會踩到阿姨的部分遺體,那時候一直在心裡默念,『阿姨對不起,我是在幫妳,希望妳不要介意』」最後成功幫阿姨全屍脫困。

楊員說,「當時在協助阿姨脫困時,也有發現旁邊有一雙手,當時只覺得,應該跟阿姨一樣,其他軀體被壓住。阿姨脫困後,我們又花了30到40分鐘把障礙物清開,要協助另一具遺體脫困,但最後發現,只剩一雙大臂,軀幹已經全碎了」

▼楊姓隊員表示,這是他人生第一次看到這麼慘烈的畫面,現場時不時吹來冷風,而這陣風又夾雜著血腥味跟肉味。(圖/記者陳雕文攝)

▲▼楊姓特搜隊員。(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