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者斷肢四散難辨!高大成曝「窗戶成利刃」:先找到頭骨 

▲▼高大成。(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法醫高大成研判,列車高速行駛下撞擊工程車,乘客噴飛出時,窗戶、窗框頓時成了利刃,讓罹難者肢體四散。(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在花蓮出軌死傷慘重,其中又以第7車廂死傷數最多,目前尚有多具遺體肢體不完整,需待DNA比對。法醫高大成表示,太魯閣號行駛速度快,撞擊時列車內乘客噴飛出窗外,窗戶玻璃、窗框瞬間成利刃,才會讓罹難者斷肢四散難以辨認,建議家屬先從頭骨、四肢、刺青、戒指以及鞋子等部分指認。

高大成表示,人的頭骨相當堅硬,即便撞擊也鮮少破裂,找到頭骨後看四肢、有的人有刺青、有的人可能單手有6個指頭等都是辨識方式,或是從戒指來比對。

如果家屬還是找不到親友,也別放棄繼續試撥打手機,高大成補充,曾經有次驗屍時,遺體口袋的手機突然響起,讓大家嚇了一跳,但也讓死者親友找到自己的家人。

高大成提到,如果上述方式都無法找到親友,就要透過DNA比對方式,通常都需要花上一周時間,但這次在各單位傾全力協助下,速度會比往快許多。

外型超美兩色可選

【更多新聞】

袁淳修閃過普悠瑪事故卻搭上死亡列車 同學震驚:不敢相信是他

獨/太魯閣司機員殉職!友曝「袁母看透生死」:兒沒老沒病很慶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