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出軌36人無生命跡象 賴清德喊話「救援優先」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出軌,卡在花蓮大清水隧道,4至5節車廂變形搶救中,目前已知36人無生命跡象。對此,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表示,此刻,救援優先,我們一起替受困人員祈禱一切平安,也為所有救災同仁加油。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後,現場救援畫面。(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後,現場救援畫面。(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賴清德也指出,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已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投入救援,同時,衛福部啟動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機制;交通部及台鐵積極因應後續交通調度,運安會嚴格進行事故調查,務必完整釐清事故原因。

據悉,該列車全車搭車旅客約350人,上午9時28分行經花蓮縣秀林鄉和仁段清水隧道時,疑似撞上工程車,工程車當場卡在隧道口,列車第4、5節車廂出軌。台鐵接獲消息後,緊急成立一級應變小組。

警消出動32輛救護車救援,目前1至3節車廂已疏散約60人。而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內政部長徐國勇正趕赴現場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