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曝出軌時間軸!疑工程車溜下掉到隧道口⋯太魯閣號才撞上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遺體運出。(圖/記者宋良義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釀成54人死亡。(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今日發生出軌事故,目前累計50人死亡,其中1人為外國人、2人為台鐵人員、47人為乘客。截至今日下午5點,共有45班列車慢行通過,每列次平均延誤95分鐘、15508人受影響。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初步了解是工程車先掉在隧道北口,接著408次太魯閣撞上,導致意外發生。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交通部長林佳龍目前人在花蓮事故現場,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關懷傷亡者家屬,預計他今晚會夜宿花蓮,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說明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王國材說明太魯閣號出軌事件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王國材表示,初步了解是工程車司機將車輛停在工務所前,駕駛離開,隨即溜逸下坡掉到隧道北口,接著408次太魯閣直接撞上,撞上工程車後進入隧道出軌,目前正在解讀列車錄影資料,確認時間序為何。而事發地點的山坡並沒有監視器。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表示,目前掌握工地主任是早上到現場巡視,但今天沒有施工,他將車輛停在工務所前進入工務所,接著發生意外。針對運安會質疑,是否應該設置圍籬,他表示,在行車安全六年計劃中,有編列設置圍籬的相關經費,目前正在進行邊坡工程。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今日於花蓮縣秀林鄉「清水隧道」出軌,出軌事故原因正由運安會調查中,目前東正線中斷、西正線維持單線雙向運轉。截至目前,累計已54人罹難,包括駕駛員、助理司機員。事故列車第1-6節車廂出軌、電桿1根傾倒、電車線扯落150公尺、導電軌400公尺扯落、4-8節車廂尚在隧道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