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要60萬否則「不放過2兒」 陸男辯稱是愚人節玩笑!下場慘曝

▲▼信,遺書,紙條,白紙,書桌。(圖/取自pixabay)

▲寫信給朋友開玩笑,下場慘曝。(圖/取自pixabay)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今(1)日是愚人節,但小心玩笑別開過頭了。大陸一名男子前年匿名手寫一封「威脅信」,要朋友拿出人民幣60萬元(約新台幣260萬元)現金,否則不放過「他的兩個兒子」。不過,男子自以為的幽默,近日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高院近日披露案件稱,事發於2019年4月1日,吳姓男子陪妻子值班時,突然想要給朋友來個惡作劇,當下以軍人的身分手寫一封信,要鍾姓男子2天後將60萬元現金放到某公車站旁的花圃內,否則要對他兩個小孩不利,威脅意味濃厚。

▲同事,朋友,社畜,聊天,顯圖 。(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朋友間的玩笑要適可而止。(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4月3日晚間9時許,吳男真的到了約定地點等待鍾男,2小時後才離開。鍾男當晚11點看到信件急忙報警。隔天吳男聽妻子講述此恐嚇信以後,隨即承認是自己寫的,並聲稱因為當天是愚人節,原意是想和對方開個玩笑,沒有想到後果那麼嚴重,接著就去投案自首。

法院認為,吳男在得知被害人報警後才承認是其所為,其行為已遠超玩笑範疇,此行為已構成敲詐勒索罪;另因意志以外的原因,吳男未取得被害人財物,係犯罪未遂,依法可以減輕處罰;且吳男又主動投案,應認定為自首,依法也能減輕處罰。最終認定吳男犯敲詐勒索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1萬元。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留言說,「不作死不會死!誰知道你是不是認真的」、「這就是敲詐,被抓到了才謊稱愚人節玩笑」、「愚人節只有愚人沒有節」、「凡事皆有度」、「玩笑本身就是有尺度的」、「這是個傻子吧」。

►「冰冰霜」全臉、全身都能用3入特價5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