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愚人節笑話 美女發言人蔡沁瑜閃辭永齡基金會

▲▼蔡沁瑜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宋良義攝)

▲蔡沁瑜。(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美女主播蔡沁瑜在2019年協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競選總統,並扛下發言人一職,選後任職於郭台銘創辦的「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讓外界震驚的是,蔡沁瑜1日17時14分突然退出郭台銘媒體群組,媒體一度以為是愚人節捉弄手法,求證蔡沁瑜本人後,證實這項消息。

據了解,蔡沁瑜離開永齡基金會後,將轉進綠能領域,新職落腳在雲豹能源科技公司。

由於外界盛傳,永齡基金會的執行長劉宥彤和蔡沁瑜同質性過高,造成蔡沁瑜在基金會一直苦無施展機會,與其如此到不如求去,但蔡沁瑜表示,此事根本是子虛烏有。

蔡沁瑜說,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有人要傳他和劉宥彤有心結,若說同質性高,「我們兩人年紀差不多,都是媒體出身,也都是三個孩子的媽,湊在一起,無話不談,當然同質性很高阿」。

為何在愚人節這天離開基金會?蔡沁瑜強調,其實很感恩創辦人郭台銘的提攜,去年還有一段時間,每天到土城參與創辦人對於大健康產業的規劃,但在一個月前就已經向執行長口頭請辭,因為今年她錄取台灣科技大學管理研究所,再加上手邊有幾個專案要執行,考慮到基金會的事務可能無法兼顧,所以口頭請辭。

蔡沁瑜說,但這一個月變化很快,原本的專案要拖到下半年過後才動,然後又剛好有朋友邀請到能源公司擔任發言人,幾經思考下,就維持原本的想法,所以在基金會的職務就是到3月31號終止。

她也透露,因為基金會的關係認識很多優秀的產業界朋友,真的吸取了非常多寶貴的經驗,也因為關懷弱勢和公益,讓自己的心更加柔軟,獲得更多正能量,非常感恩有這段人生旅程。

由於蔡沁瑜在郭台銘參與選舉期間表現相當亮眼,還被前立委蔡正元公開點名稱讚是「最佳發言人」,柔中帶剛宥條理分明的發言風格,令人印象深刻,如今被挖腳到能源公司,郭台銘當時的選舉團隊唯一留在基金會的發言人,現在也離開了,是否也意味著,郭台銘先暫時把選舉放一邊。

▼蔡沁瑜卸下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一職。(圖/記者翻攝)

▲▼蔡沁瑜卸下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一職。(圖/記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