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公投黨內吵不停 蔡英文喊話:別焦慮!民進黨不會模糊以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中常會前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8月的公投,民進黨內部一直有人主張提對案迎戰,但也有部分人認為,不應對撞而是秉持持續溝通態度,導致各方有諸多論戰,甚至被揣測有派系角力。對於因應的對策,黨主席蔡英文31日表示,不要焦慮,會盡快跟外界說明,民進黨是負責任的政黨,不會模糊以對。

面對公投難關,民進黨4月11日開始在全國各地舉行政策說明會,這被視為正面迎戰公投;不過,其實黨內仍有特定派系認為,應該要提出「對案」來因應,不過行政院與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都持保留態度。

正也因為如此,這也被外界解讀有派系角力的味道,包括「非新蘇」人士認為,行政院與黨部都沒有明確態度,認為說明會對於因應公投不夠力,甚至質疑「新蘇」有擔心被「倒閣」等問題。

對於黨內的討論,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31日在中常會上,明確向黨內表示,不要有焦慮感,有意見就提出來,會聽大家的意見,不管跟黨內或秘書長,她會盡快跟外界說明,民進黨是有負責任的政黨,不會模糊以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