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正控蔡英文「假博士」被起訴 總統府:LSE早證實學歷

▲▼政經關不了主持人,前台灣大學教授彭文正。(圖/記者湯興漢攝)

▲資深媒體人彭文正。(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彭文正因質疑總統蔡英文沒有取得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學位,遭蔡英文委託的律師提告,台北地檢31日偵查終結,依妨害名譽罪將其起訴。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還是要不厭其煩地重申,蔡英文學位校方已公開證實過,且早公開出示學生資料,證明是經過嚴謹程序取得博士學位。

2019年8月29日,賀德芬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公布由林環牆完成的獨立調查報告,指控蔡英文沒有在1984年完成LSE的博士論文、沒有取得法學博士學位,同年9月總統府說明蔡英文取得學位的時程,並出示博士論文原稿供外界檢視,LSE也發出聲明,證實蔡英文已取得學位。

不過,彭文正等人持續在網路頻道中,指控蔡英文並不是真的博士,是「騙子」等,他也向台北地院提出「確認論文不存在」之訴,北院一審判他敗訴後,被高院以程序有瑕疵為由,發回北院重審。

在此同時,蔡英文也委由律師控告他們涉嫌妨害名譽,檢察官在2020年10月間傳喚人在台灣的彭、賀出庭,當時賀拒絕出庭,彭文正則在開庭結束後,舉行記者會質疑「檢調系統變成總統學歷醜聞的遮羞布嗎?」

對此,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尊重司法,不評論司法個案,關於相關司法個案,將持續由律師團隊循司法程序處理。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仍不厭其煩重申,蔡英文的博士學位,LSE校方已經公開證實過,「「蔡博士確實於1984年取得法律博士學位」;並且,總統府也早已公開出示過校方所提供的學生資料,證明蔡英文經過嚴謹程序,取得博士學位。

張惇涵呼籲,有關蔡英文博士學位,惟有求證LSE校方是唯一且正確的管道,「真的假不了!我們也期盼社會各界,以LSE校方的正確資訊為事實基礎,勿受錯假訊息所誤導,也勿以訛傳訛。」

▼2019年9月蔡英文以LSE校方發表的正式聲明,證明自己的博士學位為真。(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回擊LSE學歷的抹黑。(圖/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