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警告江啟臣「一中不能變」 國民黨:堅定主張中華民國憲法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稱,國民黨的兩岸路線不能滿足於九二共識,應與時俱進;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說,兩岸同屬「一中」、共謀「統一」,不能改變和模糊。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人左正東31日指出,國民黨是遵守中華民國憲法的「中華民國派」,並強調中華民國是國民黨的核心價值。

▲國民黨中常會,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圖/記者羅婉庭攝)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圖/記者羅婉庭攝)

左正東說,國民黨堅定主張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鼓勵兩岸展開對話、交流、協商、解決問題。目前兩岸只有對抗,沒有對話;只有對峙,沒有對弈。國民黨呼籲民進黨政府與大陸當局,負責任的找到方法,展開對話,解決人民實際問題,維持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安全。

至於國台辦強調「一中不能變」,左正東表示,國民黨是遵守中華民國憲法的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是國民黨的核心價值。如果民進黨遵守「連結兩岸又開啟台灣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憲法」,民進黨有很多可以跟國民黨學習的地方。

江啟臣日前提出,國民黨的兩岸路線不能滿足於九二共識,一定要與時俱進,也就是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為基礎;展望兩岸關係的未來,首要關鍵是要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未來兩岸關係的任何重大調整,也要先獲得台灣民意的授權。

朱鳳蓮說,「九二共識」的核心要義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無論何時,都不能模糊和改變。她並強調,任何凸顯分歧的做法,「都不利於維護共識,不利於其發揮積極作用,也不會得到兩岸同胞的認可」。

▲國民黨中常會,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圖/記者羅婉庭攝)

▲國民黨中常會,江啟臣致詞。(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