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好糾結「拒建中國城」 一天內16萬人請願青瓦台

▲▼南韓江原道高城郡位於東部沿岸,因地形影響,在邊境監視上有其死角。(圖/達志影像)

▲南韓江原道。(圖/達志影像)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韓劇《朝鮮驅魔師》因為出現中國食物和漢服,播出第二集遭到觀眾抗議抵制下架。結果,類似事情又發生,韓國網友因擔心「失去自己的文化」29日在青瓦台網站發起「不能在這個時局下修建中國城」,才一天時間,已經超過16萬人請願。

據《韓國經濟新聞》報導指出,這個中國城專案始於疫情之前的規劃,是江原道自治道將「中國旅遊需求」和「韓國文化(K-culture)」結合起來的一個大型綜合旅遊構想,原計劃的一些專案包括中國傳統街道、園林、少林寺、小吃街以及韓流影像主題公園,佔地面積為120萬平米,2022年竣工。專案原本叫「中國綜合文化園區」,後來改名為「韓中文化園區」。

報導稱,政府的本意是促進觀光發展,引起韓國網友強烈反彈,集體去青瓦台網站請願,希望終止該專案,原因是「擔心失去我們本國的文化。

該報導拿到其中一份請願書,內容稱「中國文化城的專案將要加快進度,雖然中韓的交流很重要,但強烈反對在江原道建設中國城。 為什麼要在大韓民國建立一個小的中國? 提供中國文化體驗? 江原道有世界上最大的遺址,為了外國人開發如此有價值的地方,有可能導致我們的文化被埋沒。 」

▲▼ 朝鮮驅魔師   。(圖/翻攝 《朝鮮驅魔師》)

▲韓劇《朝鮮驅魔師》遭停播   。(圖/翻攝 《朝鮮驅魔師》)

請願書強調的「文化會被埋沒」另一個原因,中國一直在掠奪韓國的包括泡菜、韓服、帽子在內的固有文化。另外,還有民眾請願書提到被停播的韓劇《朝鮮驅魔師》,因為劇情刻意安排中國餃子、月餅,有韓國民眾認為「我們也是時候對抗了」。

據了解,在韓國民眾反對的同時,江原道一相關人員透露,「為了使該專案能夠繼續對地區經濟做出貢獻,計劃進行投資。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