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招新制明年上路!學測7科考3天、分科測驗7月底舉行

▲▼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明年大學考招新制將上路,教育部長潘文忠今(31日)表示,學測將從2天改為3天;指考則改為分科測驗,從3天減少為2天,並由7月初延至7月下旬考,考試科目也將從現行10科改為只考7科,國英數改以學測為主。

教育部說明,111學年度考招制度,學測將評量基本核心能力,考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與自然等考科,其中國文包含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與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分節考、成績合併計算,因此111學年學測考7節,因各考科節次的考試時間長,以及學測在寒假期間辦理,日照時間較短等,所以學測由2天延長為3天考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學測個人申請部分,教育部說明,甄試由原本高三下學期的3至5月進行,集中在5至6月進行,新制甄試過程及學測占分比不變,而從過往的備審資料,改成學習歷程檔案勾選上傳,但考生也可以從現行PDF檔上傳。

至於指定考試改為分科測驗,教育部表示,原是7月上旬考,考生有10科自由選考;新制改為7月下旬考,讓選擇考試分發的學生還有一個月時間可以多做準備,不考國文、英文、數學,減至7科(數學甲、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物理、化學、生物)自由選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