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斷掌案「砍哪隻手」有區別 高大成曝道上凶殘潛規則

▲台中一名男子疑似債務糾紛遭人砍斷掌,警方沿著水溝找斷掌。(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18日台中一名男子疑似因詐賭遭人斷掌,警方沿著水溝找斷掌。(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林冠吟/台中報導

台中18日街頭驚傳斷掌案,一名吳姓男子疑似因為詐賭而遭人持廓爾喀刀當街砍斷右手掌,事後行兇的洪姓男子更將斷掌丟入大排裡面,造成吳男無法將斷肢接回。法醫高大成表示,吳男遭斷的是右手,基本上就可以確定是因為詐賭而遭人行刑。

高大成指出,斷掌遭斷的是左手還是右手相當關鍵,如果斷的是左掌的話有近7成比例都是為了要詐保,因為大部分人的慣用手都是右手,要詐保的話不會砍慣用手;而如果是右掌的話,大多都是有金錢糾紛,基本上就可以判定就是賭博糾紛。

長髮妹慘死台灣大道!雙胞胎妹追凶1年:我答應過她 求助高大成。(圖/東森新聞)

▲法醫高大成指出被斷掌的吳男是右手被砍,基本上就可斷定是與賭博有關。(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高大成表示,這次的台中斷掌案,吳男可能已經詐賭多次,讓人看不下去,才會遭到斷掌,不然一般輕的話可能就是拖出去打一打或是斷指而已。他也說,吳男這次僅遭到斷掌,沒有性命危險,警告意味濃厚,也表示出吳男的份量並沒有到太重,所以才不至於被殺。

他強調,一般會涉及到斷掌的案件,多半都是底下的不太重要的角色有金錢糾紛,才會被斷掌,後續也不會引發仇殺風波。如果真的有深仇大恨,基本上就不會是斷掌那麼簡單,早期偵查技術不發達時,道上的做法多半會在殺人後砍去仇家的雙手,亦有可能為凌虐仇家,在生前將其雙掌砍斷凌虐致死,最後再將其毀容,讓檢警無從取得被害者的指紋,無法判定被害人的相關資料。

談到是否有遇過比較特殊的案例,高大成則說,之前有男子為了要詐領高額保險金,將自己的左手臂砍斷送醫,並要求醫生檢附證明以詐領保險金,但醫生在幫男子處理傷口的時候,意外發現男子的血液裡有麻醉藥的成分,進一步在處理傷口時更發現許多貓膩。

首先是斷臂的傷處至少被揮砍4次才斷,高大成指出,一般被砍2次就很多了,怎麼會被砍到4次,而且砍的方向也不對,傷口的方向是由右向左,如果是遭人砍傷的話傷口的方向應是從左到右;而男子血液裡被驗出具有麻醉藥的成分,顯示男子早有預謀,再加上男子投保高額保險,才進一步判定男子應該是為了詐領保險金,而自己砍斷自己的左手臂。

粉嫩配色主機超可愛

【更多新聞】

國道小貨車近距離逼車硬切...左右搖晃險翻神拉回!後方駕駛連聲幹

「無敵大奶妹」藏暗密碼!買家上車嚴選漂亮小姐 揪迷彩包黑幕

發現丈夫嫖妓怒告「妓女」侵害配偶權 小姐:我是性工作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