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完食材再摸銅板!他說廚師「戴手套更髒」 內行曝業界暗黑秘密

▲▼廚師,手套,壽司。(圖/pixabay)

▲摸食材以外的東西要先脫手套。(示意圖/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餐飲業最講究的就是衛生,尤其現在疫情期間更加重視清潔,有些廚師會戴手套,避免手部直接與食材接觸,不過這舉動有可能比沒戴手套更髒!一名男子表示,他一直都對於廚師戴手套這舉動有疑慮,「抓生食材、拿碗、抹布、掃地、找錢...不就都戴著那同一副手套嗎?」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表示,很多人評斷一間店衛不衛生都會先看廚師是否有戴手套,「屁....其實...戴手套更恐怖!」他舉例自己遇過的幾種狀況,像是他買鹽酥雞時,老闆娘一下用手抓食材,一下又摸銅板找錢,全部都是帶著同一雙手套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廚師戴手套。(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網友看過很多戴手套更髒的例子。(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還有吃鴨肉飯時,老闆娘先是戴著手套打開冰箱,接著取出肉片,再用捏的一片一片擺盤,等同把冰箱門把上的細菌一起捏進去;或是去麵攤吃宵夜時,老闆娘切滷味、找錢,「再抓一把天女散花的蔥花」,直接把細菌全灑進食物裡,反觀沒戴手套的店家,只要手有一點用髒就會想到要趕快洗手,反而比戴手套還要更衛生。

網友留言,「這是真的…因為要一直穿脫真的麻煩!乾脆不脫…哈」、「戴手套本來就不是為了客人啊!是老闆不想弄髒手不想一直洗手」、「我看過一個看到垃圾車經過,急忙拎著垃圾去丟,回來後脫下手套洗手,然後再戴上手套繼續做吃的」、「業界公開秘密:戴手套是防止油膩讓自己不舒服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