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熱夏一張圖看大變天!鋒面雨神路過「下周回冬」濕涼降溫10℃

▲▼             。(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30日各地高溫來到27度以上,中南部甚至有36度,入夜開始有鋒面靠近台灣北部海面,北台灣雲量較多,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31日下午鋒面就會逐漸離開,北部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其他地區則較不受鋒面影響,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降雨,午後中部山區有陣雨,白天溫暖微熱,北東27至29度,中南部則31至33度,日夜溫差大。

「周六前像夏天,下周日後像冬天,原來現在是春天(北台灣限定)!」氣象局預報,隨著鋒面掠過,晚間至31日上午北台灣雲量偏多有零星短暫陣雨,下半天後天氣恢復多雲到晴,溫度變化也不大,白天各地普遍溫暖,低溫則落在20至23度,全台日夜溫差較大。這樣天氣持續至4月3日(周六)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暖如夏,各地高溫普遍近30度,西半部可以來到30度以上。

▲▼ 。(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北季風下周報到再變天,有感濕涼回冬。(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不斷有鋒面來襲,北台灣轉雨 。(圖/NCDR、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的雨還是不明顯,近兩天有一道鋒面從北方通過,北部東半部有零星雨,其他時間只有東半部偶爾有零星的短暫雨,預計4月4日(周日)東北風稍增強,5、6日(下周一、二)東北風影響,北台灣天氣再度轉涼,低溫降至20度以下,高溫降至20度出頭;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台灣天氣持續偏南風,北邊有鋒面、東北風下來,北部雲量較多,中南部則天氣穩定,溫度較高,這樣天氣持續到4月4日,穩定南風造成溫度持續升高,熱熱悶悶又不下雨,預估下一個改變為4月4日,東北風報到,整個北部到下周略微降溫,和這周天氣不一樣,下周會有一些鋒面掠過,北部有轉為陣雨機會,但這樣的雨量對中南部解決旱象有很大落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