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恕仁談大陸「不能打老婆逼她愛你」 李俊俋:恐怖情人只會疏遠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訪台期間,用「你不能打老婆,逼老婆愛你」來形容中國大陸施壓利誘行為,並稱台灣才是真正朋友。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30日表示,他深感贊同,任何一方都不該以暴力、恐嚇,強迫增進彼此情感,恐怖情人的舉動,只會讓彼此越來越遠。

「台帛旅遊泡泡」成為全世界在疫情之後,第一個安全無菌旅行團,而帛琉總統惠恕仁更親自率團前來台灣擔任「宣傳大使」,向台灣民眾推銷帛琉觀光,並強調依照美國專家的統計,感染可能性只有400萬分之一,因此大家可以安心透過「旅遊泡泡」到帛琉遊玩。

惠恕仁29日在台北舉行國際記者會時,不免也會被問及有關中國大陸長期以來施壓利誘的問題。對此,他在記者會上說,過去大陸到帛琉觀光的政策,幫助很多陸客到帛琉去,確實也讓帛琉民眾感到很興奮,但突然之間人數驟降,讓他們感覺有被「逗弄」的感覺。

此外,惠恕仁也形容中國大陸威脅利誘的行為,「你不能用拳頭逼老婆來愛你,夥伴關係不應該是這樣子」。他強調,帛琉是小國,不與任何人為敵,但友誼關係應該互信互利,不應該有任何一方脅迫或操作政治遊戲,而台灣就是真正的朋友。

對此,李俊俋透過臉書表示,他看到惠恕仁形容中國大陸在國際上的政治動作,讓他深感贊同,「畢竟任何一方都不該以暴力、恐嚇,強迫增進彼此情感;恐怖情人的舉動,只會讓彼此越來越遠,更何況連情人都不是!」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很贊同帛琉總統對於中國大陸威脅利誘手段的形容。(圖/李俊俋臉書)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很贊同帛琉總統對於中國大陸威脅利誘手段的形容。(圖/李俊俋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