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工程師「月薪5萬」的工作?網曝4職業好入門:月入10萬不是夢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資料照)

▲業務、保險業也有機會靠業績賺到10萬以上。(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工程師擁有特殊專長,通常薪水都有4、5萬起跳,在大公司上班更有望年薪破百萬,不過除了工程師以外,還有不少行業一畢業就能拿到月薪5萬。一名從事行銷企劃的女子表示,雖然她很喜歡這份工作,但薪水實在太低,想要再去學個專長,挑戰月薪高於5萬的職業。

原PO在Dcard表示,她大學是讀商科,畢業以後選擇了行銷企劃,但出社會才後悔自己選錯科系,「這工作真的是標準燒腦又低薪」,薪水有35K就要偷笑,反觀同屆的工程師朋友,「出來直接五六萬薪水」,於是產生了轉職的念頭,「有什麼工作月薪高的值得去試試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工程師以外月薪5萬的行業。(圖/翻攝自Dcard)

▲原PO認為行銷類過於低薪。(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回應,門檻比較低的有業務、房仲、輪班作業員,基本上都能達到月入5萬,「不需任何專業,科技業作業員應該蠻符合你的條件 (大專以上學歷就行),以TSMC來說,含分紅的話月薪能超過五萬」、「賣房、賣車都超過5萬」、「藥師啊,隨便都有五六萬,朝九晚五輕鬆沒壓力,認真一點可以到十」、「商科就賣保險啊,月入十萬不是夢。」

也有人提醒,原PO想獲得更高的薪水,前提是要花時間學專長,「都沒想過別人從國中就在努力了,現在出社會了才發現輸別人」、「我覺得愛問這種問題的人,都沒思考過自己有沒有可以領5萬的專長或其他本錢,很天馬行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