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改名!捷運「這2站」命名太失敗 網抓狂:台北人也跑錯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ETtoday資料照)

▲北捷。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對許多通勤族、學生而言,是非常重要且方便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然而,有些站名卻常讓人感到混亂,一名網友就發文指出,像是中山國中站、中山國小站,就連台北人也容易搞錯。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共鳴,不少人都相當有感。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連台北人都錯亂的中山國小站與中山國中站」為題發文,提到台北捷運有好幾個站名都讓人有些錯亂,他曾聽過好幾個案例,像是有人明明相約於中山國中站,但卻不小心坐去中山國小站。原PO認為,要是連台北人都常常搞混,那些站名「是不是命名失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北捷某些站名連台北人也會搞混。(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回應,「還有一個中山站」、「中山國小改名晴光商圈看會不會好一點」、「中山國小對面就是新興國中,用國中命名也可以」、「我也搞不懂為何用中山國小站不用林森民權站」、「我覺得要改名的應該是中山國中站,根本有段距離」、「名字太像,對外地人不友善」。

此外,還有網友分享經驗,「之前跟別人約善導寺,他給我跑去龍山寺」、「中山國小、中山國中,真的有過趕時間跑錯站+1」、「台電大樓與科技大樓也搞混過」、「七張VS六張犁,去碧潭不能在小碧潭下車」、「最近新店區公所終於要搬回新店區公所站」、「七張、六張犁也是」。

▼台北捷運路線圖。點圖可放大。(圖/翻攝自「台北捷運」官網)

▲▼台北捷運路線圖。(圖/翻攝自「台北捷運」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