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超過2萬越南人離鄉!「一半改拿台護照」網分析讚:有實質幫助

▲▼越南女,越南,越配,外籍配偶。(圖/pixabay)

▲網上經常有人曬出越南嬌妻。(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台灣是個多元文化的移民社會,路上常見外國人面孔,包括外籍移工和配偶。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2萬多越南人有1萬多都改拿台灣護照」,說他看到越南統計,2016年至2020年有2萬5千越南人離開自己國家,其中竟然有1萬多人都是改申請中華民國護照,讓他不禁發問「不知道這些人都是哪些人?」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越南自己的統計說2016-2020年來,有2萬5千人左右的越南人離開自己的國家,然後竟然有一萬多都是改申請台灣護照的。」看到這個數據,他就不禁驚呼,「哇!那台灣以後其實不用太擔心什麼少子化啊!只是不知道這些人都是哪些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貼文後,就有人指出,應該很多都是婚配,不過雖然是嫁過來的,但其實對台灣帶來不少幫助,「婚姻移民的很多啊!其實我是對越南新娘算比較認同的,文化上差距不大。而且很多嫁過來老公不怎麼樣,變成她們負責賺錢養家,甚至創業開店不少,對台灣有實質幫助的新娘。」

▲▼長照法示意圖,老人,外傭,看護,輪椅,病人,外勞,家庭照護工,失能(圖/記者陳明仁攝)

▲有網友對移工認同道,「其實蠻多都很認真跟血汗」。(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許多網友也直誇外籍新娘很認真,「越南新娘很多都很認真工作,又漂亮」、「我家附近越南新娘開的麵店,味道與價錢根本屌打台灣本地人,生意好到她老公都變打雜的」、「我家附近開了至少3間越南美食店,河粉、生春捲真X他X的好吃」、「越南女生生存能力很強,沒台男依然活得好好的。」

不少人對移工也表示肯定,「有肯認真做藍領的移民很棒了」、「來台灣的大多都很勤勞,又喜歡賺錢這點很好」、「單就越南人來台工作的其實滿多都很認真跟血汗,不會說他們不好」、「大多已開發國家同樣都會面臨本國人力不足/少子化的情況,這時候依靠外籍移民也是蠻正常的吧?何況人家也融合得蠻好的,一般遇到的中文都講得蠻不錯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