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星」2時間點撞擊地球! NASA更新數據、設備有新發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地球周圍環繞無數隕石、小行星等,此前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列為潛在危險小行星的編號第99942號「死神星」(Apophis),先前被指出可能會在2029或2068年撞擊地球,但如今的計算誤差已經經過更為精確的校正,得出死神星即使近期最接近地球的時候,仍有幾千萬公里遠。

根據NASA官網指出,「死神星」在台灣時間本月6日上午與地球「擦身而過」,但事實上兩者距離大約1700萬公里遠,因此對地球幾乎呒有任何影響。

▲▼「死神星」2068年恐撞地球? NASA精確分析有新發現。(圖/翻攝自YouTube「JPLraw」)

▲「死神星」本月6日為近期最接近地球的時刻。(圖/翻攝自YouTube「JPLraw」)

NASA先前指出該顆於2004年首次被發現的小行星,原先有可能在2個時間點撞擊地球,但在重新分析數據並透過光學與雷達儀器觀測後,「死神星」的運行軌道誤差值大為縮減,由數百公里降至僅差距數公里,對其未來動向的掌握更為有把握,而結果是該顆行星已被從風險清單中清除。

「死神星」直徑370公尺,比長榮巨大貨櫃輪「長賜號」的400公尺還要短,但若真的墜入地球所造成的影響將非常巨大,如今計算校正後,「死神星」至少在未來100年內都不會對地球產生任何風險。CNN報導也指出,歐洲太空總署也將「死神星」從風險清單中移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