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架次共機擾台 總統府:單方面軍事挑釁無法得到台灣人民支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美26日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當晚20架次共機隨即擾台,創下國防部公布共機架次統計以來新高。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7日表示,國軍與國安單位都有完整的掌握應處,確保台海的和平,請國人放心;他強調,北京當局單方面的軍事挑釁行為,不會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

張惇涵27日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促轉會舉行平復司法不法之第五、六、七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

張惇涵表示,台灣跟區域周邊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合作,都是為了維護台海區域的和平穩定,北京當局單方面的軍事挑釁行為,無助區域的和平穩定,也無助於兩岸關係的發展,更不會得到台灣人民的支持。

至於未來台美有具體的合作?張惇涵說,台灣會持續與美國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合作,目的都是為了能夠充分合作,希望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這也是我們的共同目標。

而未來如26日般大規模的擾台行動是否會常態化?張惇涵說,常態化的關鍵在北京當局,北京應該清楚知道,區域和平的穩定,每個區域內的國家都有共同的責任,每個國家都要擔負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