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協助長賜號脫淺…拜登首度回應了! 「海軍專家」準備就緒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長榮海運長賜號(Ever Given)貨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已長達4天,美國26日表示願意向埃及政府提供協助,總統拜登也指出,「我們擁有大多數國家沒有的設備和能力,我們正在看能提供什麼幫助。」據了解,目前美國海軍準備派疏濬專家前往該處。

根據《衛報》報導,拜登(Joe Biden)26日在德拉瓦州向媒體表示,美方正在密切觀察蘇伊士運河的通行狀況,「我們擁有大多數國家沒有的設備和能力,我們正在看能提供什麼幫助。」據匿名消息來源指出,美國海軍正準備在27日派出疏濬專家小組前往運河,目前還在等待埃及當局批准。

▲▼長榮貨輪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公布救援現場照片。(圖/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臉書)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公布救援現場照片。(圖/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臉書)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蘇伊士運河是石油雙向運輸的關鍵路線,美方確實看到此一事件對能源市場的一些潛在影響,目前正密切觀察情勢發展,同時向埃及政府表達願意提供協助,讓運河重新開放,「美國正與埃及進行磋商,對話仍在進行。」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26日發布聲明指出,他們正在努力,協助擱淺的貨輪脫困,SCA非常重視美國的貢獻,並期待與之合作。SCA在聲明中也對美國與各方所提供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謝」。

▲▼長榮貨輪擱淺(圖/陳昱璇製)

►咖啡、衛生紙原料全被卡!長榮貨輪害物流打結 專家曝「4月更糟」
►長榮貨輪最新「救援影片」曝!挖泥船強力吸淤 9艘拖船夜間上陣
►非洲「海盜肆虐」貨輪不敢改道! 航運業者求海軍護衛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不用上國外網站就買得到! FENTY BEAUTY蕾哈娜發燒彩妝只要799元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