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貨輪最新「救援影片」曝!挖泥船強力吸淤 9艘拖船夜間上陣

▲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公布救援影片。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23日意外在蘇伊士運河擱淺,癱瘓掌握全球經濟命脈的重要水道。脫淺行動邁入第4天,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也上傳最新工作照及影片,可見當局出動大型船隻挖泥,官員也乘小船靠近,隨時關注救援狀況。

▲▼長榮貨輪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公布救援現場照片。(圖/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臉書)

▲ 大型挖泥船進行清淤作業。(圖/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臉書)

SCA於當地時間26日下午上傳一段近2分鐘的影片,可見400公尺長的長賜號仍受困在水道上,船頭處有一艘藍色的大型挖泥船Mashhour,管線深入長賜號下方,持續強力挖泥。幾名官員則乘著小船登上挖泥船,近距離靠近長賜號,同時向工人聽取救援進度。

此外,SCA當天也在晚間約9時上傳夜間工作照,可見救援工作入夜未有停歇。管理局主席拉比(Osama Rabie)證實,清淤作業告一段落,隨即出動9艘大型拖船,努力拉動長賜號。他說明,使長賜號脫淺需要幾個輔助因素,包括風向與潮汐,增加救援工作複雜程度。

▼ 運河管理局公布夜間工作照。(圖/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臉書)

▲▼長榮貨輪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公布救援現場照片。(圖/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臉書)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