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執勤、隔離循環」陷憂鬱 莊人祥:檢疫天數有望再調整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航空業因工作性質特殊,經常性陷入工作與檢疫的循環中。機師工會舉例,機師執飛3次長程航班,等於足足一個月都沒有休息時間,只能不斷的飛航與隔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機組員已於3月12日從中低風險改為低風險管理,從原本的7天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改為5天檢疫、9天自主健康管理,之後會再依據管理成效與疫情發展作調整。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亞東紀念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圖/指揮中心提供)

機師工會表示,有56%機師出現較過往嚴重的失眠問題;71.5%感受到較過往更大的精神壓力;89%認為無法享有正常的日常生活。此外,有81.9%的機師在「體能維持上」出現問題,71.3%的機師在就醫上遭遇到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舉例,飛航3次長程航班,行程表包括2/19-2/22 台北-洛杉磯-台北;2/23 在台檢疫;2/24-2/28 台北-紐約-台北;3/1-3/3 在台檢疫;3/4-3/7 台北-舊金山-台北;3/8-3/14 在台檢疫,等於整整一個月沒有辦法離開工作崗位與社區活動。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6)日上午出席社工司活動被問及此事回應,所有國際航班機組人員都會遇到相同困難,只是台灣算是抓的比較緊的。而機師工會的反應衛福部有看到,所以先前居家檢疫加到7天後,很快就降到5天,「之後很快又會往下降」。

莊人祥表示,未來機組人員相關檢疫措施,會依據風險進行調整,先由民航局評估方案,再由指揮中心考量可行性,如果有新方案會再行公佈。

【相關新聞】

機師陷執勤、隔離循環!3歲兒「隔窗討抱抱」 她崩潰:幫幫我

最久確診補教師接觸者增至30人!17人已接受採檢 初步結果出爐

AZ疫苗不良事件累積14例! 65.4%接種者回報「注射部位疼痛」

護理師打AZ疫苗「急性過敏」送加護 亞東醫院:應該送急診就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