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潘穎諄失聯!救難協會疑接收「F-5E定標器訊號」 軍方急確認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台東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22日發生擦撞墜落屏東牡丹海域,造成中尉羅尚樺不幸殉職,而上尉潘穎諄至今仍失聯,生死未卜。不過稍早消息傳出,恆春半島威鯨救難協會26日上午協助海域找尋時,接收到疑似F-5E戰機飛行員的定標器訊號,目前正與軍方至現場進行確認。

▲▼F-5E戰鬥機擦撞,空軍飛官潘穎諄。(圖/翻攝臉書)

▲F-5E戰鬥機擦撞,空軍飛官潘穎諄至今仍失聯。(圖/翻攝臉書)

▲▼搜救潘穎諄行動已邁入第五天。(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搜救潘穎諄行動已邁入第五天。(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據了解,每個空軍飛行員都會有3個電子定標器,分別是飛行員身上的PRC-112、飛行員傘包URT-33及個人救生包PRC-90,而每個發射的頻率都不一樣。 至於PRC-112,一旦發射出去,感應到G立之後便會自動發出緊急求救訊號,並同時發射GPS信號定址。

稍早,恆春威鯨救難協會一名許姓會員在滿州鄉九棚海岸疑接收到飛行員身上的PRC-112(定標器)發出的訊號,他於是立刻回報國軍救援指揮中心,而目前國軍已前往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