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陷性騷醜聞! 華郵再爆:曾要求先幫自家人篩檢

▲▼現任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路透)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路透)

文/中央社

「華盛頓郵報」今天爆料,在疫情初期,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曾指示當地官員對自己的家人,包括他的弟弟、CNN主播克里斯.古莫優先進行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篩檢。

民主黨籍的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遭至少8名女子指控性騷擾且有不當言行,他的政府也被指少報了療養院的染疫死亡人數,面臨兩黨要求他辭職下台的聲浪。

現年63歲、第3任任期將於明年屆滿的安德魯.古莫否認那些指控,也一再強調他不會辭職。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3名匿名消息人士報導,紐約州一名醫生為州長的部分家人和親友出診,進行檢測,包括他的弟弟克里斯.古莫(Chris Cuomo)在內。克里斯.古莫在疫情初期曾感染COVID-19。

路透社無法立即證實這些報導。

安德魯.古莫的發言人阿佐帕迪(Richard Azzopardi)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應該避免這種要改寫過去的虛偽企圖。在疫情初期,特別強調接觸追蹤,我們絕對是竭盡所能讓人們接受檢測。」

聲明指出,那些努力包括「在某些情況下去到人們家中,並在像是紐羅希(New Rochelle)等地方挨家挨戶拜訪,從那些據信暴露在COVID-19中的人取得樣本,進行確認,並預防新增病例發生」。

阿佐帕迪說,那些獲得協助的人「有一般民眾,包括議員、記者、州工作人員以及他們的家人,他們擔心已感染病毒且有能力進一步擴散病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通常不會干涉我們員工所做的醫療決定。」

CNN也說:「然而,在全球百年一見的疫情初期,克里斯(古莫)出現症狀,擔心可能會擴散,因此尋求可以提供建議和協助的人幫忙,這是人之常情,不足為奇。」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續電力最高12小時!華碩筆電特價7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