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之亂! 無印良品中國總部急澄清:公司有在使用新疆棉

▲▼大陸無印良品官網上仍販售大量新疆棉產品。(圖/翻攝大陸無印良品官網)

▲大陸無印良品官網上仍販售大量新疆棉產品。(圖/翻攝大陸無印良品官網)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H&M、Nike、Adidas等國際品牌因拒用新疆棉花,引發大陸民間抵制浪潮。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繼續點名,無印良品、UNIQLO優衣庫等12家日本品牌也要與新疆棉花劃清界線。但無印良品中國總部25日緊急回應說,公司沒有抵制,並強調「有在使用新疆棉」。

日本《共同社》今年2月曾報導,無印良品、UNIQLO等12家日本品牌計劃與「已確認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參與強迫勞動的中國公司」暫停交易,其中情況最為惡劣的則是棉花產業。

為了避免被波及,無印良品中國總部回應《環時》報導說,公司並沒有抵制新疆棉,而且有在使用新疆棉,另外無論是中國,還是印度、土耳其,公司從世界各地採購優質棉花。經《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查詢無印良品官網,發現確實有大量新疆棉產品在販售。

事實上,不少國際品牌被挖出與新疆棉劃清後,大陸高層、官媒相繼砲轟,其中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中國的市場就在這,不需要專門搞什麼脅迫,但中國老百姓不允許一些外國人一邊吃著中國的飯,一邊砸著中國的碗。

另外陸商務部也說,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完全是子虛烏有,純白無暇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勢力玷污抹黑,「中國消費者已經用實際行動作出了回應。」

►華碩筆電才7990元!夢幻白色、才1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