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淡機組啟動「增水源」 蔡英文:必須打贏抗旱延長賽!

▲▼蔡英文籲國人一起打贏抗旱延長賽。(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籲國人一起打贏抗旱延長賽。(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中部水情嚴峻,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決議台中、苗栗地區水情轉為紅燈,自4月6日起分區停水採「供五停二」。總統蔡英文表示,面對56年來最大的旱象,經濟部去年起就啟動應變機制,至今調度節水累積達8億噸、大約是4座石門水庫的水量,也做了抗旱的四項準備。

蔡英文25日透過臉書表示,水情嚴峻,在雨季來臨前,「我們必須打贏抗旱延長賽!我們沒有鬆懈的空間」,政府也做好準備,一、完成板二供水計畫、桃竹備援管線工程,確保水資源的穩定調度;二、完成新竹緊急海淡機組,也在台中等地啟動海水淡化機組的設置,全面增加新水源;三、啟用抗旱水井、增加伏流水供應,用多元的方式來應急;四、加速再生水廠、淨水設備的設置,回收利用寶貴水資源。

蔡英文坦言,雖然政府從去年努力抗旱到今年,但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降雨預測,挑戰依然很大。而昨天下午,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進一步宣布,4月6日起,台中、苗栗的水情燈號將調整為紅燈,以節水15%為目標,啟動「供五停二」分區供水。

蔡英文說,防疫經驗告訴我們,只要團結,就能發揮力量,突破難關、克服挑戰!並呼籲國人,「大家一起節約用水」,謝謝產業界的參與,在維持正常生產下,一起來達成節水目標。

▲旱災中央應變中心加大節水力度,全台限水、節水措施一次看。(圖/經濟部水利署提供)

▲旱災中央應變中心加大節水力度,全台限水、節水措施一次看。(圖/經濟部水利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