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抵制「新疆棉」激怒中國網友! 瑞典總部回應了

▲H&M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H&M因為抵制新疆棉花等產品,遭到中國網友強烈抵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瑞典快時尚品牌H&M聲明,抵制新疆棉花等產品,引發中國網友的不滿,合作的代言藝人宋茜、黃軒等人也宣布,終止與 H&M的合作,並發表聲明,堅決反對以任何形式企圖對國家及人權進行抹黑造謠的行為。對此, H&M瑞典總部也做出了回應。

H&M聲明抵制新疆產品指出, H&M集團對來自民間社會組織的報告和媒體的報導深表關注,其中包括對新疆少數民族強迫勞動和宗教歧視的指控。H&M集團強調,「我們不與位於新疆的任何服裝製造工廠合作,也不從該地區採購產品/原材料」。

▲宋茜罕曬素顏床照。(圖/翻攝自微博)

▲宋茜等藝人發聲明表示,終止與H&M合作。(圖/翻攝自微博)

H&M 的這份聲明,在社群媒體上引發中國網友強烈不滿,不少網友憤怒地表示,「一邊抵制新疆產品,一邊又想賺中國人的錢?痴心妄想!」。還有網友表示,「再也不買H&M」。

大陸媒體《環球網》致電詢問H&M集團瑞典總部,集團媒體事務部門表示,無法在電話中作出回應,將在查看郵件後回覆。《環球網》記者稱已發送郵件詢問,但截至發稿尚未收到回覆。

H&M中國則發表聲明如下:

尊敬的顧客,H&M集團一貫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管理我們的全球供應鏈,確保全球範圍內的供應商遵守我們的可持續發展承諾如《經合組織負責任的商業行為準則》(OECD Guidelines for Responsible Business Conduct),並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

H&M集團通過全球認證的第三方來採購更可持續的棉花,目的是支持世界各地的棉農採取更可持續的種植方式來種植棉花。H&M集團並不直接從任何供應商處採購棉花。H&M集團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國消費者,我們致力於在中國的長期投入與發展,目前在中國與超過350家生產廠商合作,為中國及全球消費者提供符合可持續發展原則的服飾產品。

►CK中性淡香水任選,特價5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