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實施外配結婚依親面談專案 助2400對新人完成結婚手續

▲▼戀愛,約會,男女,愛情,玫瑰,交往,婚姻,幸福,情侶,結婚,求婚。(圖/達志/示意圖)

▲外交部去年起實施外配結婚依親面談專案,已協助超過2400對新人完成結婚手續。(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為協助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因外國政府入境管制措施以致無法赴國外完成結婚依親面談的國人,外交部已會同內政部移民署自去年9月23日起,實施加強書面及實質資格審查,輔導面談外籍配偶一方的彈性專案,協助完成結婚手續的案件超過2400對。

考量目前國際間疫情發展,以及各國國境管制措施,對於彈性面談仍無法獲發停留簽證入境之個案,如果申請人能提出具體雙方交往新事證,且經駐外館處審理認為有助釐清疑慮,外交部已指示相關駐外館處受理預約再次專案面談外籍配偶之一方,盼在兼顧國境安全的同時,也保障國人家庭團聚權與相關權益。

外交部表示,若因疫情影響而無法赴國外結婚者,仍請待各國飛航及入境限制解除後,繼續依照現行特定國家外籍配偶境外依親面談機制辦理。

外交部指出,目前相關外館已受理在外國完成結婚手續的案件超過2400對,協助解決國人無法赴國外面談的困境,有利家庭團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