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回波圖出現「非氣象回波」 軍事迷:共機疑對台進行電子作戰

▲共機運8電偵機。(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共機運8電偵機。(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18日從當天的一張雷達合成回波圖畫面,發現有一個綿延數十公里的「非氣象回波」。對此,長期追蹤共機動態的軍事迷臉書粉專「西南空域」20日發文質疑,該現象恐是共機對台進行電子干擾或電子作戰。

鄭明典18日晚間7時01分上傳一張截取自當日晚間6時40分的雷達合成回波圖,他在圖中以紅箭頭標示一個在澎湖以南、台南以西,且綿延數十公里的雷達回波,指稱「非氣象回波」。

鄭明典進一步指出,「降雨雷達無顯示的回波,在澎湖南方,這是非氣象回波,很明顯!這個非氣象回波的特殊點在於,它的源頭在海峽中線以西」。

▲▼鄭明典18日指出當天晚間的雷達合成回波圖出現「非氣象回波」。(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鄭明典18日指出當天晚間的雷達合成回波圖出現「非氣象回波」。(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對此,「西南空域」20日表示,當天他們紀錄到在同一時間中,我國西南空域周邊有2架疑似共軍運8電戰機7A421E、FFFFF6(52015)訊號;此外,ADS-B(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一種飛機監視技術)訊號接收列表有明顯受到電子干擾,且列表中的飛機訊號幾乎全部解碼成同一架飛機。

「列表中有15架飛機,其中12架全部解碼成相同訊號N845FD。」該粉專表示,如果照鄭明典所說的訊號源來自海峽中線以西,「似乎就可以認定是這兩架電戰機對台灣進行電子干擾/作戰?這是電子干擾戰開打了嗎?值得關注」。

▼軍事迷粉專質疑該「非氣象回波」恐是共軍對台進行電子作戰。(圖/翻攝自Facebook/西南空域,點圖可放大)

▲▼軍事迷粉專質疑該「非氣象回波」恐是共軍對台進行電子作戰。(圖/翻攝自Facebook/西南空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