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改名吃免費壽司 吃完捐萬元助弱勢:取之於鮭魚,用之於社會

▲▼周士恩覺得鮭魚湯豪豪喝,鮭魚。(圖/翻攝臉書/五老基金會)

▲周士恩覺得鮭魚湯豪豪喝吃完免費壽司,補足一萬元捐出。(圖/翻攝臉書/五老基金會)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日台灣發生「鮭魚之亂」,不少民眾將名字改為鮭魚,到壽司店參加免費享用餐點的活動。對此,一名大學生將名字改為「周士恩覺得鮭魚湯豪豪喝」,到壽司店享用約7,000元的餐點,後續將錢用來回饋社會,吃完以後加碼捐款,暖心的行為令人動容。

這名「周士恩覺得鮭魚湯豪豪喝」是台中的大學生,因為近日壽司店的活動,才前往戶政事務所改名,但改名的初衷並非佔便宜,而是覺得熱血、好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士恩覺得鮭魚湯豪豪喝」一共到店享用3次餐點,價值7,000元,為了「取之於鮭魚,用之於社會」,因此決定湊個整數,加碼到一萬元,捐給有需要幫助的人。

「周士恩覺得鮭魚湯豪豪喝」將1萬元分別捐給5個單位,其中「五老基金會」是第四站。由於祖父、祖母時常致電關心,但他因事務繁忙,無法一直陪在長輩身邊,而「五老基金會」是關懷獨居老人的團體,因此捐出1,000元,希望能對獨居老人有所幫助。

►台北美福大飯店早餐、下午茶券限時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