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掀鮭魚之亂!媒體人曝「虛擬與現實」差異:很自然的事

▲▼鮭魚,海鮮,握壽司,壽司。(圖/記者黃士原攝)

▲鮭魚壽司。(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知名迴轉壽司「壽司郎」日前推出活動,掀起全台鮭魚之亂,短短兩天的活動就有超過3百人跑去改名。對此,資深媒體人王尚智昨(18)日坦言,其實「虛擬世界的ID」早已遠大過現實世界「姓名」的運用,年輕世代改名的玩笑或取巧都在「財命不失」的邊緣進行。

「改名字不是跳懸崖,因為可以退一步改回來,這讓許多人心癢縱身一試。」王尚智18日在臉書分析說,對於姓名改動的輕率,主要還是「虛擬世界的ID」,早已遠遠大過現實世界「姓名」的運用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尚智指出,名字是父母給的,那是一種生存於世的最基本的「不得不」,但到了如今世代,所有「網路上、社群中、遊戲裡」舉凡任何屬名、命名都可以用自己隨心所欲的「暱稱」。

王尚智進一步解釋,「暱稱」既可以彰顯囂張,也可以低調幽默回應,所以這些亂改「鮭魚」名字的人,只是把暱稱的輕率,視為不要緊的趣味而已;「人們對於自己在虛擬世界的投影、包括了一切『被稱呼、被認知』,如今都可以絕世驚艷,或者荒謬絕倫的去自我定義。」

他認為,網路上以各種「鮭魚」命名的人勢必多很多,「於是為了去日本料理壽司店免費飽餐一大頓,身份證改名字成本來回只要百來元,而且改完名在周遭朋友間大膽一把、炫耀一把、笑鬧一把,也是很自然的事了。因為不是懸崖,因為不是犯法,改名的玩笑或取巧都在『財命不失』的邊緣進行。」

貼文曝光,不少人留言說,「試想難道是現代年輕人『短視近利』的價值觀寫照嗎?」、「說的太讚了」、「鮭魚改名事件,正好表現出時下很多人『短視近利』的處事心態」、「搞不清楚哪些事對現今年輕世代是真正會關切的『財命損失』了」。

►台北美福大飯店早餐、下午茶券限時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