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大師隈研吾、伊東豐雄 為各犬種設計的大師級狗窩

建築大師在世界各地為人打造建築,這回,他們也要為狗做出獨具創意風格的家。瘋設計在ARCHITECTURE FOR DOGS的大師們13種建築提案中,挑選8大設計與讀者分享。

Asif Kha X 黑毛狗

英國建築師 Asif Khan不僅設計「世界上最黑的建築」,就連為狗設計的建築「I SEE YOU !」,也是宛如黑洞一般闃黑。Asif Khan表示,該建築是專為黑毛狗設計,採用溫暖舒適的黑色羊毛氈,設計成介於地毯與矮桌之間、宛如火山一般的物體,與客廳家具能和諧放在一起。許多黑毛小狗伸帶白斑,當他們坐在宛如火山口的頂端時,即成為客廳的焦點。

MVRDV X 米格魯

荷蘭建築師事務所MVRDV,希望能為活潑好動的米格魯創造一個充滿挑戰的好玩環境,於是他們設計了一個看似簡約優雅,卻隱藏了互動玩具功能的趣味狗屋。圓弧曲線的建築在狗進入時會產生搖盪,給予狗好玩的體驗,而其隱密性也讓狗能在裡頭感到舒適安全。附在該建築上的繩索,能讓人輕鬆移動攜帶,要去哪玩都好。

妹島和世X比熊犬

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的作品總是穿透而流動,而她為擁有白色捲毛的比熊犬設計的建築,更顯現了女性的溫柔與觀察。她以這種狗柔軟蓬鬆如白雲或棉花糖的樣子為靈感,與針織師合作,運用中密度纖維板、風箏線創造出擁有同樣舒適皮毛的扁球體空間。當比熊犬鑽入這個毛絨建築,並且斜躺下來,狗與建築合而為一時,即是設計師認為這棟建築已然完成的樣子。

圖文來源/ARCHITECTURE FOR DOGS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